蒼葉殇

这个号不常上
目前

@江山🍀Lu〰
不写了真的不写了qwq2500+的给lu哥的《淌火》√
注意:全程既沙雕又蛇精…………

刚买了本子,回群看到lu哥打出那一堆赠品的时候我都惊了,真的惊了(小声bb一句nb),刚拿到手就把它拆了,真的是好多好多……把本子赠品摊在地板上拍照真的超满足dei,本子真的好厚好厚好厚……我jio得可以当砖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淌火”这两个字我爱了,真的那个反光绝了!!!!【意外之喜是书有封皮!而且封皮与书的封面是不同的w】(TAT没买到请柬,我太难了)
小料本的封面那个动的时候就一闪一闪的,星星点点特好康!里面的fafa也很可爱!还有还有那张淌火限定的那张!上面的烫金超好看啊!其他明信片的手感也很好!我姐妹酸了。【没错!我特意叫了一个同好姐妹上来感受了一把!!!!!!!对,大晚上的那种。
我:姐妹!!!羡不羡慕!可不可!就问你可不可!
姐妹:shiiiiiiiit,我想恰柠檬。】

打开《淌火》我就直接往不公开番外去辽……Ahhh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小姐妹?
《布鲁克林有颗树》
布鲁克林,是史蒂夫和巴基的故乡,即使到后来发生了那么多的事,这里都是一切的起始。对于冬兵来说,那时的史蒂夫,大抵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吧?什么都不记得却下意识相识面前的人。九头蛇剥夺了巴基的笑容、记忆。而史蒂夫却让他重新苏醒,拥有了温暖。
在看到“巴基”和“冬兵”逐渐融合的时候,我在想,到底哪一个会留下?
“去哪?”
“一个约定好的地方。”
【这个美队好像康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不不不都是假象。】
【冬兵:愿意服从❌做任何事√/安全领域范围:除了史蒂乎/没有忘记约定(会)】

《淌火》里面,我最喜欢的应该是小皮筋那篇了(我说dei甜文)!(小声bb:论坛体那种类型我可!)大概就是我以为你懂得,我觉得可以,他们就是!是真的!的感jio……以及,又是欺负阿毛的一天啊哈哈哈。果然史蒂夫这种正直的美利坚老冰棍,面对bucky的时候,会说不出话呢嘿嘿w毕竟巴基布鲁克林一枝花是不是?然后在24章的论坛对话里写的“你是想看上去不违和的把小皮筋送给对方吗?不如蓄个长发?告诉他想把皮筋放在他那是因为自己经常会弄丢头绳,如果你一直带着的话,我就可以很放心。”的时候,对不起我满脑子都是那次美队带假发穿女装跳舞的视频orz(我倒底在写啥,写了什么鬼东西……)
看到生发剂的我发誓我真的没笑,真的,信我……三秒好吧?(喂!我不要面子的?)
【巴基会秃?我宁愿相信史蒂夫秃!】

如果说《手上带小皮筋的男生》是夏天里一股清凉的风,那《无法传达的声音》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冬日里那凛冽而让人感到窒息的风,喧哗而又孤独。在《手上带小皮筋的男生》里,巴基是主动的一方,而在《无法传达的声音》,史蒂夫则是,七十年,从二战到如今,他们都是过时之人,诚然,人总是会去接受现实的,但是,在七十年后的如今,他们也仅剩彼此了,史蒂夫选择了过去,而巴基选择了支持,他也知道也看的很透彻。
在史蒂夫沉郁的呼吸声中,巴基一次又一次地扎进了记忆的漩涡里,只有被子能有仅剩无几的温度,稍微温暖着巴基,但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
对于其他人来说,他是美国队长,美利坚的精神,救世英雄,最忠诚的战友,但在巴基眼中,他仍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子。
“嘿!你要跟着美国队长一起赴汤蹈火吗?”
他不知道该如何衡量自己与他的关系,即使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但他没有说出口――一直也没有传达出来。
计划是永远都赶不上变化的,一遍一遍的许诺,几个月几个月的流逝,不断的耽搁,最后计划永远都是计划,错过了,就是真的错过了。
像是美队从冰封中走出,面对繁华又喧哗的大街,迷茫,巴基站在已经沧海桑田的布鲁克林,他当然知道什么都变了,他存在的痕迹早就被时间所抹去,但……大抵还是不甘心吧?毕竟,史蒂夫选择老去,将他留在了七十年后,他才是……过时之人了。
看完《手上带小皮筋的男生》再看《无法传达的声音》,如果说《手上带小皮筋的男生》是甜甜的果酱味,那《无法传达的声音》大概就是微苦的陈皮普洱,带着一丝回甘?
【等……等一下?是不是我看的顺序有什么不对劲???】

《你一生的故事》
bucky的一生,曾经包括很多,家,战火的硝烟,史蒂夫,或许……还有一个新的“家”,还有还有……在一列火车,一座雪山,成了新的分隔线――从此,他只剩下了从地狱带他回来的布鲁克林的小子……
【一句话概括:行,又是一口有着碎玻璃糖渣的刀子。】

《Long song》大概就是那种岁月静好的体现了吧?
看着文字,那种巴基史蒂夫相视而笑的画面感瞬间出来了。

nan的G文《三天》,大概就是在讲史蒂夫受伤了出不了任务而在等巴基回来,自己亲身感受了一把自己出任务巴基等的故事叭xd也是一篇甜甜的日常平平淡淡生活的文v
【苏睿公主吐槽的真好:两个老幼稚鬼/官方吐糟最为致命hhh】
假装我可以有后记xd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像一个吐槽役的角度,问了,就是被lu哥带偏了!lu哥的蛇盾吐槽役的那一段话,简直就是深入我心Ahhh我就不放了,lu哥别打我!(求生欲极强jpg.)

这几天真的太太太忙了,现在终于有得时间写了!我超开心dei!

lu的那句“爱是淌火而来的你。”看完《淌火》我觉得这句话也是真的形容的很好,他们跨越了七十年,而终重逢,不是说什么什么缘分能概括的,要说的话……命中注定吗?
我们总是在设想着要是史蒂夫抓住了巴基后面就不会被九头蛇所当成“资产”,承受那么多痛苦,但从另一角度来想……如果九头蛇没有对巴恩斯中士进行注射血清,那七十年后巴基也不复存在了。

看lu哥的后记写到想出长篇结果出了短篇合集,其实我觉得短篇的话真的带来的感觉是和长篇故事完全不同的,短篇看到最后会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每一篇小说都有它想表达和传递的东西,即使是相同的CP,但在不同的故事里它们都会有不同的表达形式。”我真的很赞同这一句话,在整本《淌火》里面也是这样体现的,比如《生活助理》和《皮筋》同样是甜文,但一个是半架空向(是吧?)另一个是原作向,它们表达的故事是不一样的,情感什么经历都是不一样的xd

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orz因为有时候写着写着突然就卡了,词穷了,然后又去一遍一遍地翻《淌火》,害,太难了……想表达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出来TAT

最后,真的,lu哥以及所有参与本子的太太们辛苦了!让我们能看到一个这么好的本子,真的真的真的是不容易。






评论(4)

热度(54)